close
 
老實說˙從小
我是一個資質不好的小孩˙
小時候˙只知道所有的問題˙老師都可以解答˙
所有的不明白˙我都知道還有圖書館的百科全書可以查˙
世界上的書那麼多˙一排一排陳列˙
它們堆積起來的高度˙應該足夠讓我走向天堂˙
而他們加起來的重量˙也可以輕易的壓死我好幾次˙
老爸老媽也很厲害˙那些不會寫的國字˙那些生活中的問題˙他們都能輕易應付˙
有一天˙
發現我問的問題˙老師不會教˙爸媽不會答也沒想過˙
我發現了很多騙局˙一個一個都都隱藏的那麼拙劣˙
我發現很多神話都剝落坍塌˙
對於那些沒有解答的問題還有種種的騙局˙
都讓人生氣˙真的很生氣˙
因此˙很多人選擇了信仰˙他們熱切的告訴我那些我的疑惑˙
      他們說    "這一切都是祂的安排"
但是我真的只想叫他們去吃屎~
這當然是逃避問題的好發法˙但我還是覺得有這種所謂"信仰"的人是幸福的˙
小時候我常常祈禱˙我向"上帝"說˙
"如果你有種˙就讓我相信祢˙像那些你的信徒一樣˙我是如此渴望相信你的˙˙˙"
我也可望那個上帝˙我想要相信˙可是我沒有辦法˙˙˙
這或許是注定要孤獨的自己走下去一樣˙
對於此˙我反而更相信尼采的<上帝已死>˙
我喜歡尼采˙因為他更貼信這個大地˙
雖然他可能瘋了點˙極端了些˙有些東西也不適合或值得我們學習˙
但他的酒神精神的本意是肯定生命的˙
 
嘗試了危險性的思想˙
讀了很多巨人的思想˙
當讀到一些˙有時候我會欣喜若狂覺得不再孤單˙
那座曾經崩塌的神話˙我在努力試圖重建˙
但˙
 
"很多東西就像硬幣的兩面˙一面越來越大˙另一面也會變大"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嗎?
走很遠了˙
我怕自己會走偏了˙
當然會傷害到人˙思想不純粹只是思想˙也會影響其他人˙和這個世界˙
我希望有誰可以拉住我˙雖然可能也是圖然無功˙不知如何下手˙
 
這是我要回答你     "對於那些沒有解答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