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有位朋友傳給我一部紀錄片˙
那是正在學拍片的他所拍的˙
追求夢想的人˙喜歡藝術的人吶˙˙˙為什麼我們總是這麼悲傷?
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悲傷˙˙˙
 
想要告訴阿嬤的話˙都在這短短16分鐘的影片中˙
有著數不清的追憶與思念˙
我想˙回憶不是寫在頭腦裡的˙
而是刻在心坎裡˙
就是如此˙我才不喜歡回憶˙
但我多麼希望在很久很久以後˙如果你想到我˙也會微笑˙
現在想˙也許是哪隻青蛙˙或者是哪隻水裡的鴨子˙
 
用理智去知道是一回事˙用整個靈魂和身體去知道又是另一回事 ˙
如果生命中有所謂的"神聖"˙也只是他們安分做人罷了~
高貴又神聖的人不會知道一枚粗俗的錢幣對窮人的意義˙
他們承受一個人應該有的艱難˙慾望˙
還有小小的私心和煩惱˙
或一點點滿足的喜悅˙
我喜歡這些貼近生命的感覺˙
正是如此˙我更覺得藝術應該是要在你和我左右˙
在市場的熱鬧中˙
在城市的馬路上˙
在鄉野的小徑理˙
我喜歡在路上有人拿起樂器就再演奏˙有人採著舞步隨歌起舞˙
藝術本來就應該是要出現在這些當中勝於在國家音樂廳˙
勝於用好幾千元買來的位子˙勝於放在"高貴"的盒子理欣賞˙
因為如此簡單˙
因為就在眼前˙
因為正在感覺˙˙˙
 
這樣的理想˙是不是對這個社會太過苛刻呢?
     
          我想˙˙˙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