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親愛的你 :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大概還在不知名的城市或者寧靜的鄉村尋找地圖另一端的盡頭˙˙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開心的事甚少˙
躲在房間練琴還是在圖書館的角落跌入甜蜜的夢境˙
我不知道那個曾經拿著一把吉他就想征服世界的搖滾少年還在不在˙
事實上˙自從其中考完後已經一個禮拜沒去上課了˙
 
去旅行吧˙
 
那個下午˙我在打工的地方請了假˙
帶著少許的錢˙日記本˙相機˙還有Milan Kundera 的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決定去旅行˙
爲什麼是這本˙
或許它比較適合流浪的味道吧˙像是帶<三國演義>類似的書旅行就會覺得怪怪的˙
 
買了張往南方的車票˙遠離大肚山最近的陰雨綿綿˙
你大概不能了解我如此倉促決定的旅程吧?!
我離開了˙走的遠遠的˙
無法告訴你目的地會在哪個路旁設下的里程數中徘徊˙
也無從通知你會在哪本月曆中該做星號的數字裡回來˙
這完全掉落在巨大的計算機外˙無從預測˙
所以不想給你認何可能造成誤解的錯誤暗示˙
在陌生的街道˙或許我是你從來不曾認識的旅人˙
 
南方熱情的艷陽與秋季微冷的空氣慢慢調合˙
我在不知名的城市下了車˙
天空扣人心弦的蔚藍一路延伸到他的後方˙
我在公園裡的露天Coffe shop 點了下午茶˙
冰拿鐵還有乳酪蛋糕˙拿起日記本隨意塗鴉˙
 
傍晚的公園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
嬉鬧的孩子群˙剛下班還穿著西裝的上班族˙高談闊論的阿伯們˙三三兩兩穿著制服的高中女孩˙
還有像我這樣的流浪旅人˙
親切的服務生看出我不是當地人便跟我介紹了有關附近的景點˙
我們高興的談論有關咖啡帶給人一種虛幻的慵懶這種奇怪的主題˙
他還說˙流浪旅人總給人一種神祕的想像˙
 
很快的˙晚霞所著的最後一抹色彩也看不到了˙
我來到河畔旁˙
河面到印著河岸閃爍不停的霓虹燈˙
微風但來遠方藏有思念的味道˙
你知道嗎˙就是這樣的畫面與感受˙
讓每個流浪的步伐也變得溫柔許多˙
就是這份柔情的誘惑˙讓每一顆流浪的心也渴求一份甜密的歸宿˙
 
但你一定誤會了˙
這裡並不是終點˙
那應該在更遠的南方˙˙˙
 
 
   安 06 / 11 /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