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勝 三十幾歲˙離婚˙有兩個還在讀國中小的孩子
是學校三個警衛中最年輕的一個
曾經在台中帶著幾個年輕人跑業務
阿勝 與人的應對能力實在了得˙這點˙我深感自嘆不如
可惜是只要一喝酒˙就會發酒瘋˙酒品並不好
其實˙阿勝一年前只比我早1.2月到學校
我們常常聊天
我常常覺得樣他這樣的年輕人˙在一個偏僻國中當警實在好可惜
他應該擁有更美的天空
後來我知道˙原來˙他有過去很與多悲哀的經歷
與他個性有關嗎˙或許吧
家庭˙婚姻˙自己的生活都搞得一團糟˙
嗜酒˙沒事就打牌賭錢˙放縱自己墮落˙

有天晚上˙阿勝吵著要自殺˙
我常常聽他總是笑著˙開玩笑的這麼說
但這次˙晚上12點˙他打電話給李先生激動的說要自殺˙
隔天便沒有來上班˙
還好˙阿勝 並沒有自殺˙
只是˙後來他又顯得更加憔悴˙˙˙

我想告訴阿勝˙
想死嗎?這世界可能由不得你˙
我一直都覺得人被拋到這個世界˙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但˙為何自我了結是不被允許的呢?
當然可以˙雖然許多宗教裡不被允許˙但我認為當然可以˙
只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牽扯太多˙太多˙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與我們有牽扯
何況阿勝還有兩個小孩
我們有很多責任˙在這世界上我們真的無法享受絕對的自由
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世界...
這是這兩三年我才慢慢體會到的˙而我也欣然接受了˙

想死嗎?這世界由不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