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我可以教你˙有些事書本可以教你˙
 
但是有些事你必須親自去看˙去感受˙去體會"
 
在東部.在太魯閣˙我再次印證了這一句話
 
如果說花東海岸是上帝遺留在人間的柔情
 
那麼˙太魯閣就是祂有力的作品...
 
CIMG0739    CIMG0728
 
死神
 
老實說˙對於這峽谷狀奇的讚嘆與畏懼之心有多少
 
我心中的恐懼之情就有多深˙
 
在這趟旅程中˙曾經有幾次瞥見死神的身影
 
在峰迴路轉的南迴公路.宜蘭沿海公路˙大貨車往來其中
 
死神都穿梭其中
 
但˙只有在太魯閣山谷中˙我才驚訝於自己這麼怕死
 
沿途盡是嚴防落石的標誌與嚴禁停留的警語
 
道路上時而出現一些小坑洞與修補的痕跡
 
天知道那是被甚麼從天上掉下來的東西所擊中
 
也許是樹上掉下來的蘋果吧!?
 
如果˙只要被一顆擊中˙也許就掛了吧~
 
像是所有的美麗都帶有一點危險的成分
 
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來到這裡˙
 
而總是有人掉以輕心˙有人過於謹慎˙
 
但˙如果你問我直不值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CIMG0742       CIMG0743
 
CIMG0737       CIMG0730
#-太魯閣天祥-
 
我想
 
我想˙面對死亡時誰能保有無懼之心呢
 
就連耶穌在知道自己將死的前幾個夜晚˙他也會向上帝禱告
 
心懷不安與痛苦的問上帝禱告˙為何他必須承受這些˙
 
但人事可以為了他們認為的真理永於面對死亡的˙
 
除了耶穌˙古今中外還有很多例子
 
蘇格拉底˙自殺炸彈客˙騷人屈原˙
 
還有寫<正氣歌>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的南宋 文天祥
 
(太魯閣的天祥就是以他命名的)
 
我沒有這麼偉大˙但是如果可以˙如果死亡將至˙
 
我也想為我所愛的人.事而死掉˙
 
我真的不想是因為誰的酒駕˙還是自己亂闖紅綠燈而車禍身亡
 
如果可以˙請給我選擇死亡的權利˙
 
 
題外話... Jimi Hendrix (吉米˙漢醉克斯)
 
你一定不認識這個人˙但他是所有學習吉他˙玩樂團˙喜愛搖滾人
 
心中永遠不滅的傳說˙
 
Jimi慣用左手彈琴˙卻拒絕用右手琴˙以致發明了很多只有他才做的出的技巧˙
 
高超的技巧˙綿延幾代的音符˙
 
聽說jimi個子不高˙在舞台上卻巨大燦爛的上人無法直視˙
 
1967年那個演唱會的尾端
 
用牙齒彈琴˙在背後彈吉他˙
 
接著˙他對台下的觀眾說
 
"我現在要犧牲一個真正心愛的東西˙為了所有的觀眾和這裡的朋友
 
大家要冷靜˙不要瘋狂˙好嗎?"
 
接著她和吉他有著一連串的纏綿˙吉他從音箱發出的聲音˙
 
那幾乎不是屬於這個星球的聲音˙
 
接著˙他把吉他放在地上親吻了她˙
 
接著˙他放了一把火˙
 
接著˙拿起了極他狠狠的˙狠狠的把她摔成兩半
 
台下的觀眾傻眼了十幾秒˙接下來是瘋狂與暴動˙
 
一個小時都難以平復˙˙˙
 
如今看到那段紀錄片˙jimi的情緒仍可以再次燃燒我的血液˙
 
22943_lg
 
英雄
 
之所以和你聊 Jimi ˙是因為像她這樣的英雄˙天才˙
 
是因為吞下太多安眠藥與鎮定劑˙而睡眠中被自己的嘔吐物堵住氣管而死˙
 
那年他才27歲...
 
有人說˙對於一個曠古難尋的天才來說˙沒有比這種死法更窩囊的了
 
相比之下˙我對於死亡選擇方事的要求
 
好像有些太過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