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記曰: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總在閉上眼的夜裡˙我就看見了世界˙˙˙
 
 
 
 
 
 
 
 
有些朋友知道我常常作夢
 
有時我會跟他們說一些有趣的夢
 
既幻亦奇的夢說來總是趣味橫生
 
什麼時候開始
 
每天閉上眼似乎已經變成我逃也逃不開的夢靨
 
一閉上眼˙就掉進另一個世界
 
不停勞動˙無止盡追逐˙難以掙脫
 
我被自己囚禁在似真似假的世界
 
我被潛意識拿槍抵著頭參加一次又一次他的瘋狂派對
 
總在早晨起來
 
感覺自己不曾休息˙感覺疲憊
 
在鬧轟轟的夜裡˙醒來的現實似乎比較平靜祥和
 
這樣應該算長期失眠嗎˙還是睡眠品質低落呢
 
不管怎樣˙我已經厭倦了他的轟炸
 
可是怎麼解脫呢?我甚至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像他永遠就是有話要說一樣˙喊幾次 Shut up! 也沒用
 
佛教高僧寒山大師曾說
 
" 昨夜得一夢˙夢中一團空

  朝來擬說夢˙舉頭又見空˙

  為當空是夢,為復夢是空˙

  相計浮生裡,還同一夢中˙"
 
看來是浮生若夢˙夢若浮生˙真亦假˙假亦真˙˙˙
 
那麼也許現在是在夢中˙而我的夢又成現實˙
 
這不是"莊周夢蝶"嗎˙˙˙
 
忽然間
 
心性玄幻起來˙ 便也不覺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