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海洋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終於在湊足了錢買了這本文學小說
 
喜歡讀厚一點的書˙正合我的胃口
 
捨不得快快看完˙好讓我能在頁頁文字海多停留一些
 
多咀嚼一點味道˙文字產生的迷幻也許就會讓忘了現實
 
這大概是我讀過最包羅萬象˙深廣度最讓人佩服的文學小說了
 
<群>無疑是當代大師級的作品
 
不管是作者本身還是海洋的深邃都叫人學會謙卑
 
人性˙人類存在˙在大腦思維重新洗牌
 
對於讀完了這本書的夜晚還可以安然入睡的我感到驚訝
 
事實上˙這晚噩夢連連
 
我想˙
 
只有當學會了更多˙知道了更多˙思維更廣犯˙思考不再限制˙
 
體會˙感覺˙也都變得敏感
 
在面對這世界才會變得謙卑˙敬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