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92A.jpg  

太陽很大˙盛夏的的旅行˙我已經可以慢慢習慣

炙熱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盤

汗水只是隨身又不可缺乏的小配備

黝黑的皮膚變成了一種保護膜˙

它隔閡著昨日與今天以後的記憶.

隔離那些城市裡破碎的牆垣.

阻擋有可能沉溺的蒼白回憶...

即使再遇見ˊ你也認不出我來了˙因為我只屬於東邊再東邊的旭陽˙

在那裡夏天的晚上只有海浪聲˙

 

火車站旁˙

有位老婆婆賣了一張車票給我

她說

命運也許是一種隨機的排列組合

但生命中或許也有一種絕對˙

 

那時˙我還聽太不懂她給我上的簡單哲學課

也不清楚那是通往哪個方向的車票

只記得最後她說˙

記得撿起海邊火鳥化成的貝殼

錯過又要等五百年

 

火鳥化成的貝殼?

 

我走向月台˙火車準時進站

車廂有一個我專屬的 6號 靠窗座位

窗外˙海景飛逝˙時間重啟

 隨機˙可能是一種絕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