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時代下都有人在奮鬥˙
為了愛情˙為了理想˙為了人類ˊ
還是其實只是為了活著˙
在神學的殿堂和哲學的高樓中尋找出路˙
某些時候頭腦沒這麼清楚˙當思想還不夠深刻˙想像力也十分侷限時˙
在錯綜的銀河中迷了路˙
要如何才能像尼采說的那樣超越善與惡呢˙
也許它不在頭腦中˙而在血液裡˙
不在理性的蜘蛛網中˙而在蜘蛛本身˙
 
 是的˙
 
"它是天賦的˙因為我從任何地方都得不到它"
 
超越時空˙超越虛幻˙彷彿妳的靈魂還活著˙來到我面前˙
披著烏黑的頭卷髮˙光著肩膀和胳膊˙帶著若有所思的微笑˙
說話完全不做作而且聰明直爽˙
也許我會因為你的美貌與知性而愛上妳˙
該怎麼安慰你絕望與狂躁的心呢?
也許在經過百餘年˙早已和伏倫斯基合好˙與卡列寧也有善多了呢?
不˙
我當然不希望是這樣的˙
而且我希望你永遠也不要後悔結束自己的生命˙
即使那是多麼令人難過與心碎˙
 
 
安娜卡列尼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