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你去看 舞台劇
 
台灣戲劇家在 中興堂 所演出的
 
<我的天台是舞台>
 
 
 03_09b      03_01b
 
 
那是一部有關愛與夢想個故事
 
一盤青春˙一瓶活力˙一盒搞笑˙一罐眼淚˙還有很多很多夢想的故事
 
在場都多是年輕的莘莘學子還有一些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戲
 
這齣戲˙讓我想起高中時和媽媽的談話
 
那是一個和媽媽一起吃早餐的悠閒日子
 
正當我決定努力抓住自己夢想時˙我也跟她談 她的夢想
 
我永遠都記得 她說
 
"哀~我們到這個時候還能有甚麼夢想呢 ? "
 
小孩蹦出幾個後˙生活的壓力˙夢想好像永遠只是一個童話
 
其實˙我當時想問他˙
 
如果沒有我們(小孩)是不是會好一點呢
 
是不是會更接近她的夢想一點點呢˙會不會更開心一些呢
 
我沒有再問媽媽的夢想是甚麼˙因為我不敢問
 
罪惡感的自責與恐懼大概是我多年來對生小孩這個話題避之唯恐不急的原因
 
事情本就應該這樣謝幕了
 
不過
 
還好
 
令人開心的是˙
 
多年來的今天˙我的想法更成熟而且積極了
 
媽媽也在努力於自己的事業
 
我們都在努力讓一切變的美好起來
 
周末夜晚˙
 
<我的天台是舞台>像一陣風˙從過往吹到未來˙
 
周末夜晚
 
喜歡和你一起看舞台劇˙聊聊天˙想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