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返鄉的車廂上
 
火車鐵軌 轟隆轟隆的
 
每一站的人潮來來往往
 
窗外的景緻從都市到稻田˙又從稻田到都市
 
這其間我重讀了美國50年代的經典<麥田捕手>
 
那幾乎是所有青少年將墮落到成人世界的一種抗爭˙無奈˙與矛盾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
 
但真的˙每一次看了˙我都好心虛
 
我當然可以用各種合理化的理由與藉口去解釋這一切
 
但˙有些事實就是事實
 
它很容易就會讓你難以面對以往的你˙那個十七八歲的你
 
我們很容易就加入了這場"球賽"
 
然後理所單然的視為他就是一場球賽˙
 
遵守規則˙少有質疑
 
然後暴力趕走那些不想遵守規則的
 
然後用力打敗那些弱的隊伍
 
歐...事實就是這樣˙
 
我要說的是"事實就是這樣"這才是嚴重的地方˙˙˙
 
不過我常常會幻想˙
 
在那青澀的年代
 
當我在廣大的金黃色麥田間遊玩時
 
麥田捕手能守護我不掉到懸崖邊˙
 
我希望麥田捕手能守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tar3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